close

今天有一個去大陸工作的同事回來探班。

聽他聊著在大陸工作的種種,覺得很有趣。

後來才突然想起了三、四年前,我也曾經差點就要跑去對面賺人民幣,

後來因為種種原因,這個計劃始終沒有成行,

預期會發生的事沒發生,以為會轉彎的人生結果還是直直往下開下去。

當時沒去成,有點失望,畢竟少賺了很多很多錢;

但更多的是鬆了一口氣,畢竟我真的覺得我還是離不開台灣的生活圈吧。

在這之後也曾經想過,如果當時有去的話,現在的我會是什麼樣子?

錢更多?朋友變多或變少?工作職位提升或從頭來過?

不過永遠沒有人會知道答案,那終究是一個沒有來的未來。

P.S.還好後來這4年我也過得很開心啊,雖然都沒賺到錢這樣

26歲的我,曾經很勇敢很無知的想要出去闖,

但四年後的今天,

如果再有邀約,我應該會堅定的說no吧 <--終於意識到自己的年紀了

真的很想拍拍26歲的自己的肩膀說:敢冒險的妳,雖然傻,可是很棒!
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uetow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